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新一代信息技术”先导专项开展新一轮论证研讨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3-04-1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面向感知中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 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分系统研讨会在信息工程研究所顺利召开。高技术局局长王越超、副局长戴博伟,专项负责人、信息工程所所长田静,先导中心副主任、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封松林,中科大教授王东进等出席了会议。来自中科院声学研究所、新疆理化所、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信息工程研究所等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了研讨。

会议针对信息工程所牵头承担的分系统的论证情况进行了研讨,相关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各自承担课题的论证情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分系统目标梳理工作,一致认为,目前该系统的任务清晰,技术路线可行,应用目标明确,意义重大,希望下一步围绕总体目标,促进项目、课题之间的合作,争取早日完成具有显示度的成果。

这次研讨是专项新一轮论证研讨的一部分。今年3月,院长办公会通过了专项的年度工作汇报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同时对专项产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适应信息技术发展的新形势,专项从产出目标与组织体系上做出了新的调整,希望落实相关研究所及其法人的责任,确保产出的成果能够得到应用。在此之前,专项已经在院机关领导下,完成了计算所、自动化所与声学所承担的专项内容的论证,下一步还将逐个检查相关研究所的准备工作,并组织逐项评审,确保专项的顺利实施及产出质量。

 

王越超局长讲话

田静所长汇报专项工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