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息工程所“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组建计划通过专家论证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3-05-3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5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主办,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承办的“‘人机物’三元融合的信息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组建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孟丹及创新团队成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院士、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桂文庄研究员、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北京大学程旭教授等十位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方滨兴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创新团队成员由国内外16名专家组成,参加此次会议的国内成员有信息工程所孟丹研究员、李凤华研究员、武传坤研究员、邹维研究员及中科院声学所颜永红研究员,海外团队成员有美国南加州大学Kai Hwang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g Liu教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Jian-Yun Nie教授。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团队负责人孟丹研究员的总体报告和3位海外团队成员的专题报。

团队海内外成员在云计算安全、计算机体系结构、社会计算等研究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多年的良好合作经历与基础。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通过了该团队的组建论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