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息工程所科研团队在DPA国际学术大赛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4-03-1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312月,经过反复的内部测试与优化之后,信息工程研究所周永彬研究员带领的参赛团队正式向DPADifferential Power Analysis,差分能量分析)国际学术大赛第四阶段提交了4种参赛方案,其中包括模板类攻击方案1种,一阶CPACorrelation power analysis,相关性功耗分析)攻击方案2种以及二阶CPA攻击方案1种。20141月,DPA国际学术大赛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对信息工程所参赛团队提交的4种参赛方案的独立测试结果。测试结果表明,截止2014228日,信息工程所参赛团队提交的模板类攻击方案排名全球第一,而信息工程所参赛团队提交的另外2种一阶CPA方案也在非模板类攻击方案中排名第一(并列)。 

  DPA国际学术大赛始自20088月,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法国巴黎高科高等电信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展示和验证侧信道密码分析技术国际最新进展的一项国际赛事,通过官方网站(http://www.dpacontest.org)向全球的密码学研究人员及密码工程技术人员开放。依照参赛规则,参赛者须按照官方指定的公开技术要求独立实现自己提出的攻击方法,并在官方发布的公开数据集上进行测试,而后将参赛方案的源代码提交给大赛官方。在收到参赛方案源代码之后,大赛官方将基于非公开数据集并使用统一的测评框架对各参赛方案进行独立测试,并将测试结果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对全球公布。 

  DPA国际学术大赛目前正在进行的第四阶段(DPA Contest v4)第一轮次比赛始自20137月,分析对象为ATMega163芯片上的掩码类AES-256实现。截止2014228日,共收到来自中国、日本、德国、法国、以色列、新加坡、白俄罗斯等国家参赛团队提交的计21种参赛方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