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曹纭高级工程师赴意大利参加IEEE ICME 2015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nocode: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5-07-0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5629日至73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曹纭高级工程师赴意大利都灵参加2015年多媒体与博览国际会议(2015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简称ICME)。ICME是多媒体技术领域的旗舰会议之一,由IEEE下属的计算机学会、通信学会、信号处理学会和电路与系统学会等四大学术组织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

实验室文章《An Adaptive Detecting Strategy Against Motion Vector-Based Steganography》被本次会议接收。论文提供了一种内容自适应的视频隐写分析策略,解决了载体嵌入容量不均导致的分析特征有效性下降问题。该策略基于定义的“帧动态度”和“可疑运动矢量”,首先将待测视频序列按时序划分成变长检测区间,进而对区间内的可疑区域进行定位,从而能够显著提高提取特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会议期间曹纭对该项技术及课题组近年来在视频隐写与分析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同与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