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图像标注算法研究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nocode: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5-07-0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华助理研究员等人完成的关于图像语义标注的工作《SLED: Semantic Label Embedding Dictionary Representation for Multi-label Image AnnotationIEEE Transaction on Image Processing录用,刊登于该期刊2015年第9期。IEEE Transaction on Image Processing是中国计算机协会(CCF)评定的A类国际期刊,为多媒体内容安全与图像处理方向的国际顶级期刊之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络上存在着大量由用户上传的无标注图像。如何有效地对这些图像进行挖掘,找出其中的有价值信息或危害信息是多媒体方向重要的研究问题。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利用语义标签之间的共存性和互斥性进行字典特征表示学习,将该语义特征嵌入图像特征表示的图像标注方法。利用该方法,可自动识别输入图像中包含的物体并进行语义标注,最终实现对图像信息的挖掘和内容理解。 

  张华个人简介: 

张华,男,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多媒体及计算机视觉,具体包括深度学习、图像检索,轮廓图像分类等,已在CCF-A类会议和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