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4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nocode: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6-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年6月13日至16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WG4工作组2016年第一次会议周在北京顺利召开,组长荆继武、副组长詹榜华、李新友出席并主持了工作组会议,40家工作组成员单位的代表,9项申请新立项标准项目的负责人,15项在研标准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鉴别与授权工作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研究并提出鉴别与授权标准体系,调研鉴别与授权标准需求,制修订鉴别与授权标准,开展鉴别与授权标准实施应用评价等工作。

  会议讨论了鉴别与授权标准体系,与会人员就鉴别与授权标准体系研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工作组会议研究决定更新《WG4标准体系》文件,研究各大国际标准组织的鉴别与授权标准体系的发展趋势,并结合我国在鉴别与授权方面的标准化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研究起草WG4标准体系和路线图。

  此外,本次会议周工作组召开了有关基于生物识别的身份鉴别标准技术专题研讨会,会上邀请了中国银联高级主管回春野、国民认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李俊、蚂蚁金服资深专家落红卫、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专家何成名、中科院软件所高级工程师张立武、中科院DCS中心研究员高能,分别做了题为《金融支付应用生物识别技术的思考》、《FIDO技术原理简要剖析》、《基于生物特征识别的身份鉴别基础架构研究》、《可信环境的实现及在终端上的应用》、《安全断言标记语言技术研究》、《OpenID、OAuth技术原理探讨》的技术报告。

  会议讨论和审议了9项立项项目建议,经过工作组技术初审,建议立项5项,建议暂不立项3项,建议转为研究项目1项。会议讨论和审议了15项在研标准,其中,建议形成征求意见稿6项,建议停留在现阶段继续草案9项。在各相关领导以及信安标委秘书处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WG4工作组会议周于2016年6月16日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