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海云创新试验环境等先导专项成果亮相IEEE 5G上海峰会
文章来源:第五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17-12-0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7年7月28日,IEEE 5G SUMMIT在上海举行。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面向感知中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未来网络研究团队应邀作了“Building 5G Networks with Network Softwarization”报告,并在现场演示了自主研发的海云创新试验环境FuNET、深度可编程网络技术、有服务质量保证的虚拟化网络切片技术、信息中心网络ICN与5G融合架构验证系统等先导专项成果,受到与会学术界、产业界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5G是万物互联的基础。为支撑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全连接的产业生态,应对万物互联复杂多样的应用场景,要求5G核心网具备切片能力,即在统一的物理设施上构建多个虚拟网络,针对性地满足大带宽、低时延和大连接等苛刻的、差异化的关键性能指标需求。信息工程所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与研发的海云创新试验环境、有带宽保证的5G核心网切片系统受到大家的特别关注。核心网切片系统是5G关键核心系统之一,基于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技术实现资源的按需分配和动态调度,形成多个并行共存的虚拟化网络,保证每个虚拟网络的带宽,支持各种创新协议和特色应用。信息工程研究所团队目前正承担国家中长期科技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课题“5G与信息中心网络(ICN)融合技术研发”,开展信息中心网络ICN与5G融合架构、命名编址与路由、虚拟化、核心设备与系统等研究,探索5G与未来网络的融合与发展,为标准化抢得先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