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工所人员参加2017年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0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7年5月19日至20日,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信工所荆继武研究员、高能研究员、刘丽敏高级工程师、王平建高级工程师、孙思维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荆继武研究员作为中国密码学会电子认证专委会主任委员,发表了关于《电子认证2.0》的主题演讲,针对我国电子认证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目前的发展现状,提出了发展电子认证2.0的必要性。高能研究员发表了《大数据时代的可信身份管理》的主题演讲,对大数据时代身份管理的特征、信息管理分级需求、身份分级管理框架及发展趋势等进行了介绍。刘丽敏高级工程师做了关于《鉴别与授权标准体系》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国际相关标准的研究进展以及鉴别与授权标准化体系框架和研制现状。此外,研究所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的相关工作会议及论文讨论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密码学会电子认证专业委员会和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委员会鉴别与授权工作组(WG4)联合主办,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建立网络信任,走向电子认证 2.0 时代”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建立网络信任、如何实现可信身份鉴别,对电子认证关键技术、标准规范和政策进行了深入探讨。大会吸引了科研机构、电子认证相关领域企业及高校共170余人参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