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工所承担的“高安全等级移动终端关键技术”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五室  |  发布时间:2017-12-0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7年11月1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高安全等级移动终端关键技术”项目在北京召开启动会。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单位协同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与应用示范。

      该项目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制定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要求,面向高安全需求场景,研究高等级终端安全防护关键技术,构建全面的高安全等级移动终端安全防护新体系,研发全自主安全可信的终端软硬件系统,研制终端样机并进行试点应用,为政务等敏感领域的移动应用推广提供技术支撑,对于提升高安全需求行业的工作效率、保障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