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7年密码数学暑期学校
文章来源:一室  |  发布时间:2017-12-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 2017 7 24 日至86 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2017年密码数学暑期学校。来自国内26家单位的50位学员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本次暑期学校的主旨是面向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其它单位相关领域的高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通过开设密码学及其相关数学基础专业课程,举办前沿热点专题讲座,以加强学员之间的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激励学术创新,引导相关领域的学生关注代数、数论、组合、分析等数学分支在密码学中的应用。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包括黄民强院士在内的国内密码学、数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讲授内容涵盖抽象代数学、基础数论和计算数论、布尔函数理论等现代密码学的数学理论基础。50名学员在上课期间认真学习,努力完成授课专家布置的研究型课后作业,锻炼了创新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从事密码学方向的学习、研究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