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工程所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9-1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9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举行了建所以来的首届开学典礼。所长田静、党委书记杜虹、副所长孟丹、副所长孙德刚等领导出席典礼。各研究室主任、职能部门处长、导师代表以及学生会成员参加典礼,共同迎接2012级新生的到来。开学典礼由副所长孟丹主持。

田静所长向134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他指出,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信息工程研究所于2011年4月正式成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发展,已具有相当规模。目前,信工所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项目。研究所将秉承“软硬兼修,矛盾兼容;开合有法,张弛有度”的办所方针,坚持“打造一流平台,集聚一流人才;支撑国家需求,引领学科发展”的组织使命,力争在信息技术领域,成为国家攻研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核心所、统筹国家重大任务的总体所、引领国家科技发展的龙头所。田静所长希望同学们将研究所的办所方针和组织使命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杜虹书记宣布信工所第一届学生会名单,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名单,并致教师节贺词。他指出,今年是第28个教师节,也是信工所组建以来庆祝的第一个教师节。作为新建研究所,信工所时刻铭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和践行尊师重教的氛围,积极组织教研人员参与各项决策,有力促进了研究所的快速发展。杜虹书记强调,在研究所未来建设发展的历程中,我们要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严谨的作风、更务实的态度,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研究生教育模式和运行机制,向国际高水平研究型机构的宏伟目标迈进。

孙德刚副所长宣布信工所2011-2012学年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名单,以及院长优秀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获得者名单。

二室谭建龙研究员、三室王鲲鹏副研究员代表导师发言,希望同学们要有“做大事、做实事”的决心和信心,要坚信事在人为,要在将来支撑起国家信息安全领域的明天。

刘卓华和张宇同学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表达了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回报社会的承诺。

最后,各研究室老师分别就研究室的学术、科研情况,以及学生就业情况等向新生做了全面介绍。各职能部门也分别就自身的工作职能及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新生进行了保密和安全教育。

 

田静所长致辞

杜虹书记致教师节贺词

孟丹副所长主持典礼

孙德刚副所长宣布优秀学生名单

谭建龙研究员发言

王鲲鹏副研究员发言

学生代表刘卓华发言

学生代表张宇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