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工程所召开第二届发展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3-12-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准确把握信息工程领域科技发展态势和国家战略需求,科学指导和有效推动研究所建设和发展,信息工程研究所成立了第一届战略咨询委员会。首届委员由来自国家主管部门和科研机构的29位专家学者组成。1110日,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包括7位院士在内的23位委员到会。中科院阴和俊副院长以及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 

  阴和俊副院长为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作重要讲话。阴院长指出,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研究所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握信息科技发展态势,必须强化战略规划在研究所科研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让研究所的发展与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指导紧密结合,共同开创国家信息工程科技工作新纪元。 

  田静所长介绍了信息工程研究所建设和发展基本情况,沈昌祥院士等5位委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与会全体委员与研究所班子及科研骨干围绕国家战略及研究所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委员们指出,研究所的建设体现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目标和作用,重任在身,希望进一步加强理论和技术创新,引领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系统的研制与推广应用。 

  111112日,研究所召开了第二届发展战略研讨会,结合战略委员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国家战略与研究所近、中、远期工作规划组织开展了进一步研讨,在研究所原来至2020年完成起步、成长、发展三个阶段的基础上,提出了2020-2030年作为提升阶段的总目标。 

  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信息工程研究所建设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研究所将在委员会的指导下,不断完善学科方向,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开展战略研究和重大项目策划,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