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工程所召开201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14-12-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124,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了第二次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包括4位院士在内的17位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田静所长向战略咨询委员会汇报了2014年信息工程研究所战略研究进展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兰巨龙、宁家骏、杨义先3位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孟丹、孙德刚副所长作了研究所发展战略报告。与会委员围绕国家战略及研究所发展开展了热烈研讨。 

  战略咨询委员会对研究所发展战略研究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基础理论和科学技术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关键技术研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国家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技术支撑。 

  在战略咨询委员会议基础上,1125日,研究所召开201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副研以上科研人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各研究室负责人作了研究所战略发展主题报告,参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发展战略展开分组讨论。经充分交流研讨,在战略布局、学科建设、人才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举措。 

  田静所长作了会议总结,要求要树立理念自信、机制自信和技术自信,持之以恒,不断提高对科学技术的战略把握能力,为实现“四个率先”尤其是为把研究所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科技智库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