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西班牙CEI-UPM专家访问DCS中心
文章来源:三室  |  发布时间:2013-04-2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近期,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工业电子中心(CEI-UPM)贺伟博士应邀来DCS中心进行为期3个月的交流访问,并于2013年4月17日下午作了题为“Customized and Automated Implementation Toolset for Dual-Rail Countermeasure against Power/EM Side Channel Attacks”的学术报告,介绍他们团队在密码侧信道分析方面的成果。

 密码侧信道分析是指,利用密码设备在执行密码操作时所表现出的物理特征来揭示秘密信息。在报告中,贺伟博士介绍了其所属团队在FPGA平台上实现的双轨预充电电路方案。该方案不仅可以使得FPGA芯片在任意时刻的能量消耗达到动态平衡,满足FPGA芯片抵抗能量/电磁分析的需求,还有配套的自动化实现工具,使得在FPGA平台上的双轨布线工作可以自动化完成。

在报告后,DCS中心及信息工程所其他部门的师生与贺伟博士就在FPGA平台上进行双轨布线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