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Mathematica 在教学及研究领域的应用
文章来源:一室  |  发布时间:2013-06-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题目:Mathematica 在教学及研究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彭敏轩、陈向群

时间:2013年6月7日(星期五)9:30 - 11:30

地点: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3号楼(B2座)3224室

摘要:

该讲座将提供 Mathematica 新功能的一个概述,使教育工作者更容易将 Mathematica融入高等教育课堂和科研领域中。无论您是否已使用 Mathematica 多年,还是没有任何技术计算经验,您将看到很多可以直接用于教学的 Mathematica 的范例。所有的参加者都可以获得讲座的材料和其它运用 Mathematica 于教学的资源。

讲座专题包括:

•编辑文本,制作测验试题,准备演讲文稿

•利用自由格式输入,以日常英文输入计算内容

•智能化输入相关提示界面,利用Wolfram|Alpha 数据库,根据用户的输入内容和应用领域提示Mathematica 的相关函数和功能

•用 Mathematica 创建模型,研究各种课堂概念

•访问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学、工程、音乐和其他专业领域中使用的教学模型

•利用可视化工具和经过标注的图形

•体验 Mathematica 在化学、粒子、国家城市、金融工具、天体对象等领域的集成数据源

•应用并且集成跨学科跨专业的数据源

•使用 Mathematica 的内置参考资料中心

•探索为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提供的丰富资源

报告人简介:

彭敏轩:于2008年加入 Wolfram Research。作为一名内核开发人员,他的团队负责数据、信息和科学可视化的开发。在加入 Wolfram Research 之前,他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攻读电气工程硕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信号处理。自从加入本公司之后,他对数据科学,尤其是可视化和分析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2011年起,敏轩曾多次在 Mathematica 技术大会上就可视化的应用及其框架作专题讲座。

陈向群:Wolfram Research 国际商务发展部的一名资深员工。她与世界各地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部门的用户合作,推动用户对 Wolfram 技术的了解,并提供相关技术培训。她积极参与教育工作者资源的开发,与 Wolfram Education Group 合作举办讲座,倡导将技术融入教学和研究。在加入 Wolfram Research 之前,她曾在安徽省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及交通银行总行工作多年。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