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法国Search’XRP公司总裁一行到信息工程所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7-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7月20日上午,法国Search’XRP公司总裁Jean-Luc MARINI教授、执行总裁Olivier FIGON教授、陈军教授等一行10人,到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参观指导并进行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封松林、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台总工程师王廉等参加了交流。

Search’XRP公司FIGON教授做了题为《Psycho-Cognitive Serendipity A Technology Breach in Information Search》的学术报告,介绍了Search’XRP公司最具代表性的基于“Psycho-Cognitive Serendipity”机制的信息检索技术。该技术在信息检索算法中考虑了人们在进行信息检索时的心理行为,引入人工智能引擎,提出了新的信息检索理念和方法。MARINI教授与陈军教授就有关理论框架和技术细节作了进一步介绍。学术报告激发了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的极大兴趣,大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此外,上海高等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台的客人与信息工程研究所的相关领导及科研人员就合作开展信息检索与传播研发工作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