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研究所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夏令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8-3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开营仪式

2012年7月23日-29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100名学子参加了活动。

在7月24日的夏令营开营仪式上,研究所副所长孟丹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夏令营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在知识学习中有所收获、在集体活动中团结协作、在专业考察中发挥水平。研究所党委书记杜虹对全体营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营员们珍惜此次夏令营学习的机会,加强对信工所的了解,加深对专业领域的理解,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能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不虚此行;第二,希望通过对信工所的逐步了解,使营员们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学科和方向,在信工所逐步发展壮大的阶段,能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第三,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有问题直接与辅导员及相关老师沟通、联系,顺利完成这次活动。

此次夏令营依托所内优势资源,精心组织策划安排了20场特邀报告,让营员们充分了解相关科研领域的技术前沿,营员们也就感兴趣的技术问题与科研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在参观学习环节,营员们参观了各研究室,进一步实地感受了研究所的科研环境与学术氛围并深受感染。夏令营期间,研究所还安排了面试环节,营员自愿参加各研究室组织的面试,结果将作为接收推免研究生的重要参考。

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让他们有机会与仰慕的导师零距离交流沟通,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科技前沿领域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研究方向的定位很有帮助。

此次夏令营自6月12发布通知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近300名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考核小组严格选拔,录取正式营员100名,其中大多来自“985、211”高校。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营员提供了近距离了解信工所的机会,创造了与导师自由沟通交流的平台,为营员未来报考研究生和就业指明了方向。信工所在扩大知名度,增加生源渠道,提高生源质量上也打开了新的局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