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所组织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提高研究所科学管理水平,切实推进信息工程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促进科研活动高效、系统、规范的开展,10月16日-19日,研究所人教处和科技处联合举办了“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标准宣贯暨内审员培训”。研究所所长田静、副所长孙德刚及各研究室、职能部门共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前,孙德刚作了讲话,要求大家提高认识,积极学习质量管理体系知识。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国培认证培训中心主任李平(国家标准GB/T 19001《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起草人之一)和国培认证培训中心资深老师徐平国向参加培训职工授课。两位老师从质量管理的八项原则与基础、管理职责、资源管理、产品实现测量分析和改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对于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研究所所长田静表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是研究所基础建设工作之一,对于新建研究所尤为重要,通过质量管理能够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提升效益、促进工作。质量管理工作就是合理设计与推动落实一套程序性的科学的做法,要把我们的制度落实到流程中去,要求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这项工作。

此次质量管理体系培训对全体人员树立质量管理意识、推进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第三方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将继续深入学习研究质量体系标准,编制适合研究所的质量管理文件,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质量体系建设和认证的后续工作。

孙德刚副所长讲话

国培认证培训中心主任李平老师授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