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所党委与高技术局党支部联合举办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1-1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研究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适逢党的十八大隆重召开之际,11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所党委与中科院高技术局党支部联合举办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邀请中纪委驻中科院院纪检组副组长、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做题为《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为“创新2020”保驾护航》的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信息工程所所长田静、高技术局副局长于英杰出席了报告会,高技术局机关、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监理部和信息工程所党员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高技术局党支部书记刘桂菊副局长主持,信息工程所党委书记杜虹致欢迎辞。

报告前,杜虹书记代表研究所全体人员对高技术局领导和同仁对研究所组建和发展过程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与高技术局进一步加强联系,并希望局里对研究所的科研工作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和指导。他简单介绍了研究所党组织建设和在反腐倡廉工作方面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举行反腐倡廉的教育就是希望大家能牢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一心为党、一心为公,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本色。

报告会上,李定局长运用真实生动的典型事例和丰富翔实的数据,分析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 强调当前我国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他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经验和感悟以及近年来中科院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分析了中科院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介绍了我院纪监审工作思路和基本对策,希望通过各项措施并举努力探索建立符合现代科技创新活动规律、适应中科院特点的特色鲜明、有效管用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深入实施“创新2020”提供有力保障。

报告结束后,刘桂菊副局长作了小结,她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在《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李定同志的报告为我们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指示提供了生动的解读,同志们从报告中学到很多,思考很多,将鞭策我们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为祖国的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高技术局党支部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各研究室。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