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情暖冬日”——信息工程所开展衣物募捐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1-2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1月12日-18日,信息工程所人事教育处和学生会在信息工程所、中关村青年公寓和奥运村园区组织开展以“情暖冬日”为主题的衣物募捐活动。

很多人知道电影《走路上学》,影片根据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马吉乡的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生活在云南怒江大峡谷里的小姐弟俩,为了到江对岸去上学,每天通过溜索过江的故事。2012年的寒冬带着第一场雪早早地来到北京,也将来到马吉乡马吉米村,面对严冬的考验,村里的孩子急需棉衣御寒。

了解到此情况后,所人教处和学生会立即与当地取得联系,确认了资助相关事宜后,在信息工程所、青年公寓和奥运村园区组织开展以“情暖冬日”为主题的旧衣物募捐活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奉献爱心,纷纷将旧衣物洗干净后拿到募捐地点。本次活动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就收到捐赠衣物共计1000余件。19日,所有衣物被分类整理打包成40个编织袋,寄往云南省怒江州马吉乡马吉米村。

这些衣物将带着我们的浓浓情意,一起温暖深山寒风中每一个颤抖的身躯,让他们今年的冬天不再寒冷。我们相信,有爱温暖的地方,就不会有零下一度。

“情暖冬日”活动宣传海报

募捐活动现场

募捐活动现场

对捐赠衣物进行分类整理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