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谭建龙、孙思维荣获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优秀博士生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2-0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2年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下发《关于公布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各项冠名奖学金、奖教金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所谭建龙荣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孙思维荣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是由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朱李月华女士捐资设立,包括“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和“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两个项目,旨在促进我国科教事业的发展,奖励成绩优异的博士研究生和研究生教师。每年分别奖励在中国科学院所属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习的博士研究生和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

我所获朱李月华奖的教师及学生情况如下:

优秀教师谭建龙: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面向文本的多串匹配算法、正则表达式匹配算法、多媒体联合过滤算法;设计并实现软硬件结合的大规模复杂特征串匹配引擎。2006年至今,共培养研究生13人,均按时毕业;参与编译了《柔性字符串匹配》(电子工业出版社,2007年出版,作者:纳瓦罗);在相关杂志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以发明人身份申请专利8项,实现文本内容过滤引擎2套,文本实时分析引擎1套;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串匹配引擎在2010年CNCERT中国信息安全技术公开赛中获得第一名。

优秀博士生孙思维:信息安全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于胡磊教授。参与了“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多项课题研究,并先后在国际会议和中文期刊发表了《Cube Cryptanalysis of Hitag2 Stream Cipher》,《Breaking A New Lattice-Based Public-Key Cryptosystem Mixed with a Knapsack》等多篇论文。

在此对谭建龙、孙思维的获奖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再接再厉;希望我所员工和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再创佳绩。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