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所举办2013年就业指导讲座
文章来源:人教处  |  发布时间:2013-06-0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所研究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广大学生及时了解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及流程,6月7日上午,人教处、团委和学生会共同组织举办了2013年就业指导讲座,信息工程所研究生和各研究室教学秘书等6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特邀请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宏武做了题为“2013年就业形势分析及毕业派遣政策解读”的报告。常宏武老师详细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和北京市就业政策导向,并就学生普遍关注的留京工作及户口、派遣等问题,以及就业、出国、考研、创业等就业选择的办理流程进行了介绍。他建议毕业生应根据自身情况,明确就业意向,积极搜集就业信息,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报告后,同学们纷纷就户口、毕业派遣等问题与常宏武老师进行沟通,常宏武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之后,研究所四位应届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验,人教处讲解了毕业、学位申请和签约流程和时间节点。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对毕业、签约流程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掌握了一定的求职技巧,增强了自信心,为成功求职提供了帮助。


学生现场提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