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所召开质量管理评审会议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3-06-2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6月20日下午,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质量管理评审会议。会议由研究所所长田静主持,副所长孟丹、各部门负责人及质量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孟丹作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报告,对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与改进建议、质量管理体系建立的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部门质量目标完成情况、部门在质量体系中的职责、质量职责履行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等进行汇报。

孟丹指出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推进快,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基本建立。下一步各部门需要对质量目标作进一步梳理调整,希望各部门对外审和内审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尽快整改,尽早将不合格项归零。在上半年还没有达到质量目标的,须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年度质量目标能够实现。

田静在会议总结中指出,经过一段时间建设,目前我所质量管理文件基本有效合理,质量方针适宜,质量目标导向正确,可以考虑在量值上做一下调整,中层以上管理骨干的质量意识不断提高、对标准的理解正在逐步深入,总体而言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基本建立,运行有效,效果初显。对下一步质量管理工作,田静提出要继续梳理调整质量管理目标、提高质量管理意识、培养质量管理习惯、加强设计开发各环节评审、加强外包过程控制管理。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质量方针和目标的适宜性方面、资源需求以及产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经会议评审,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我所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基本建立。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改进,不断加以完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