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第四团支部举办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工程一部  |  发布时间:2013-07-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7月26日,信息工程研究所工程一部和第四研究室联合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第四团支部主办,研究所第四党支部书记姜建国等多位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活动从理论和实战两个方面,由两位报告人分别为大家分享研究室青年科研人员在工作和学习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心得体会和研究成果。

马新建作报告

首先由马新建博士作了《恶意代码检测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恶意代码的概念、分类、特点及发展历程,并对目前常用的检测方法进行深入剖析,总结了各类方法的优缺点。为了让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对检测技术有更直观的了解,马博士专门对Stuxnet病毒的传播及攻击过程进行了分析介绍。

赵双作报告

赵双老师的报告《偷你没商量--防不胜防的Android钓鱼》重点介绍了Android平台下绕过权限控制进行钓鱼攻击和信息窃取的技术,包括利用smishing漏洞的短信伪造钓鱼、利用活动栈机制安全缺陷的活动劫持钓鱼、利用通知栏安全缺陷发起的通知滥用钓鱼以及通过对第三方输入法进行修改和重打包发起的输入法监听等技术。

在活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参会者与报告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姜建国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与学术争鸣,第四团支部也会努力建造一个自由创新、争鸣共进的学术平台,让大家尽情地展现自己的才华。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