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理事会会议
文章来源:二室  |  发布时间:2013-09-1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与会人员合影

  9月5日,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实验室理事会成员,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信息工程所有关领导及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建设的100家工程实验室之一,该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

  会议由信息工程所所长田静主持。会上,信息工程所副所长孟丹宣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调整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法人的复函》并宣布了理事会名单,田静担任本届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实验室主任人选和技术委员会人员名单,决定由方滨兴院士担任实验室主任,信息工程所所长助理郭莉担任常务副主任。参会人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方滨兴院士关于工程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与发展规划的工作报告。

  田静对实验室共建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此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对实验室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其他理事发言纷纷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国信息安全面临着严峻的技术挑战,从国家安全到个人隐私保护都对信息内容安全提出了迫切的需求。各理事单位表示将积极参与实验室今后的建设,加强合作与交流,通过共同努力形成产学研用良性循环,促进我国信息安全学科和产业的发展。

  最后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冯仁国作了讲话,他指出,实验室在建设发展中要形成核心竞争力,关注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发挥总体牵头作用,为国家信息安全学科发展与保障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