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所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党办  |  发布时间:2013-09-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3929日,信息工程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本年度第三次学习会议。与会人员集中收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并学习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会议由党委书记杜虹主持。 

  会上,许多同志结合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有的同志对苏联的历史教训深有感触,认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旦脱离了实际、远离了群众,亡党亡国就是必然。现阶段把反对浪费、反对“四风”提到这么重要的高度,证明了我党决心从源头抓起,从贪污腐化的苗头抓起,肃清风气。有的同志认为要加强科研经费的投入和产出的效率,科研成果要落地,要不然就是对国家投入的浪费。有的同志提起科研经费的预算执行不力的现象,为避免对国家科研资源的浪费,建议能健全对科研人员的评价体系,不光是看一个人能争取多少的经费,更要把用户评价和科研产出的质量作为综合评价的标准。 

  杜虹在总结中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继续深入学习,继续广泛听取意见;二是要边学边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地整改;三是要抓好今年的业务工作,各室各处要梳理好今年的重点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