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梁宏斌、张鹏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4批面上资助
文章来源:人教处  |  发布时间:2013-10-0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了《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4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信息工程所博士后梁宏斌、张鹏获第54批二等面上资助。 

  梁宏斌于201210月进入信息工程所与孙利民研究员合作开展云计算、云安全及资源优化管理方面的研究。梁宏斌曾在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一篇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SCI检索)录用,一篇被《软件学报》录用,两篇被中国传感器网络学术会议录用,另有一篇正在《通信学报》审稿。此次,梁宏斌获资助的项目“基于条件随机场的云计算资源优化管理研究”主要针对如何合理的优化管理、分配整个移动云计算系统的全部云计算资源,如何提高云计算资源的利用率进行研究,从而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张鹏于20131月进入信息工程所与谭建龙研究员合作开展基于云计算的大规模流数据处理方面的研究。张鹏已在SMPTIJCSE、《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ICSOCSCC等期刊和会议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6篇。此次,张鹏获资助的项目“支持数据服务可扩展的性能优化研究”主要针对数据服务进行性能优化,使之支持动态变化环境的可扩展需求,从学科角度为充分利用数据服务、进行跨域异构数据集成提供支撑。重点从数据源、数据服务、聚合应用三个层次出发,解决当中的数据传输,数据计算,数据更新三个问题。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是对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4批面上资助2583人,其中一等资助846人,二等资助1737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