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所举办2013年新员工培训会
文章来源:人教处  |  发布时间:2013-11-0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使新员工尽快熟悉研究所,全面了解研究所的愿景、文化与规章制度,尽快融入团队,1029日至31日,信息工程所举办2013年新员工培训会,110余名新员工参加了培训。所长田静,副所长孟丹、孙德刚,以及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培训会。 

  田静所长全面介绍了研究所的成立背景、文化理念,以及科研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制度建设等现状。他希望新员工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研究所的文化和团队,将个人的成长与研究所及国家信息工程事业紧密结合,努力将研究所建设成为国家在信息工程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 

  孟丹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孙德刚副所长对研究所科技园区建设情况作了说明。各研究室就研究方向、科研团队、代表性研究成果等内容作了全面介绍,各职能部门也就职责范围和相关规章制度作了详细解读,并对新员工进行了安全保密教育和质量管理专题培训。 

  培训会还邀请了国家人力资源研究会CHRP项目培训师陈晓玲老师对新员工进行职业化素养培训,帮助新员工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学会与他人协作,并以游戏的方式使大家快速掌握有效沟通的技巧。 

  31日,新员工来到昌平拓展基地,参加了“团队破冰”、“超音速”和“挑战NO.1”等拓展项目。通过拓展训练,新员工感受到团队合作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提高了凝聚力和执行力。 

  参加培训的新员工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会采取授课和户外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不仅使大家对研究所有了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对研究所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而且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与沟通交流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热情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为研究所和国家信息工程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会现场 

   

  动感颠球 

   

  不倒森林 

   

  激情传递 

   

  胜利的喜悦 

   

  参训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