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工所举办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人教处  |  发布时间:2015-06-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624日,信息工程研究所隆重举行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长田静,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孟丹、孙德刚,总工程师荆继武,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部门代表及全体毕业生和其家属100余人参加了典礼。大会由孟丹主持。 

  田静首先致辞,代表信息工程研究所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天是研究所成立之后招收的第一批研究生毕业的日子,这是研究所的骄傲,也是我的荣幸。在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所师生的不懈努力下,短短四年时间,研究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其中有各位同学奉献的光和热。希望毕业生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入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的关键时期,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之际,要肩负起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自觉地将个人的成长梦与国家发展、民族兴旺的中国梦紧密相连。最后,田静所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送给毕业生三句赠言:一要实现价值,兼济天下,要义不容辞地把个人成长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二要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在坚持学习的同时,更多地思考,明辨是非学理,并落实到行动中,持之以恒;三要保持定力,不改初衷,在面对各种选择和诱惑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才能成就人生的价值。 

  王鲲鹏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从中科院的校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四个方面进行分析,与毕业生们分享如何从一个人才成长为尖端人才,如何从一个科技工作者转变为独当一面的科学家或工程师,并对信工所“软硬兼修,矛盾兼容,开合有法,张弛有度” 的办所方针进行了自己的解读,对毕业生今后做学问、待人接物、对待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提出了希望。 

  刘新星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导师和同窗的感激与依依不舍,祝愿母校学术百花齐放,教书育人桃李芬芳。 

  最后,研究所领导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田静所长致辞 

    

  扶正流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