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孟丹研究员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文章来源:人教处  |  发布时间:2015-12-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我所孟丹研究员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孟丹,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保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信息安全专项专家组成员等。 

  孟丹研究员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和系统安全核心技术研究、系统开发和应用推广,成果显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了国家863计划支持的国产曙光200030004000系列高性能计算机研制和产业化推广,突破了高效通信、全局文件系统、一体化机群操作系统等核心关键技术,为国产高性能计算机首次进入世界前十并带动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项目负责人,领导了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的X计算机研制和应用示范,突破了“内置式”、软硬件协同安全核心关键技术,为推动基于国产核心基础软硬件的XX计算机在关键行业应用、提升我国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奠定了基础,做出了重大贡献。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多部门共同开展的人才遴选工程,是国家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而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