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6年公众科学日
文章来源:nocode: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5-2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520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团队、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科技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验室副主任薛锐、办公室主任刘峰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实验室一线科研人员向来访人员演示了几项代表性科技创新成果,如海量软件恶意代码和克隆检测系统、侧信道密码分析技术、隐写与隐写分析的对抗性研究及图像盲检测技术等。科研人员科普化地介绍了研究学科知识点及其应用,来访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实验室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面向广大科技爱好者开展科普教育,让一般公众走进了信息技术的科学殿堂,近距离接触实验室的科研环境,切实感受了信息科技带来的变化与便利;同时,公众科学日的举办也在扩大实验室知名度、拓宽生源渠道、提高生源质量、展示实验室实力等方面打开了新的局面。 

  活动背景介绍: 

  公众科学日是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全国范围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技活动。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是科技创新、追梦未来,具体内容为:以开放科普场馆的形式展示实验室科技创新成果,让一线科研人员科普化地介绍研究学科知识点、宣传自己的科研成果,让兄弟院所或高校的师生和广大群众以此为机会走进实验室,了解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