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新南威尔士大学Jiankun Hu教授访问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nocode: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6-2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年6月1日至2016年6月18,应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Jiankun Hu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来访期间,Jiankun Hu教授做了题为 《Energy Big Data Analytics and Security: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综述能源大数据的特点以及对其进行分析和安全保护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能源大数据分析和安全保护目前所面临的挑战随着化石能源的逐渐枯竭怎样高效节俭地使用现有能源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通过智能网络监控大众能源使用情况以调节能源的分配是一条有效的解决途径,但通过智能网络得到的大众使用化石能源的数据具有规模大、更新速度快、数据结构多样化等特点,而且这些数据涉及个人隐私,需要隐私保护,Jiankun Hu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对能源数据进行分析和安全保护所面临的挑战,并提出数据挖掘和数据加密同时设计的新思路。

  访问期间Jiankun Hu教授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就云计算中访问控制对称可搜索加密(SSE)、生物密码生成算法等研究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双方进一步的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附:Jiankun Hu教授简介 

  Jiankun Hu教授现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网络安全实验室主任。Jiankun Hu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网络安全(包括生物密码)、生物特征识别,论文主要发表在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包括IEEE TPAMI,TIFS,TPDS, TOC, ICC,Globecom),同时担任七个国际期刊的编委,现已获得七项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的资助项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