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工所NeSE队员获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个人挑战赛全国赛区冠军
文章来源:六室  |  发布时间:2016-07-1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年6月25日12:00,历时56天的第13届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2016)个人挑战赛落下帷幕。信工所六室NeSE战队W队员以总分8840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全国赛区第一名,领先第二名475分,前5名选手得分均超过了7000分,竞争相当激烈。该队员将以冠军身份顺利晋级今年八月举办的ISCC2016分组对抗决赛。

  ISCC 2016是由中国兵工协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旨在提升信息安全意识、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实践信息安全技术、培养信息安全领域创新型人才的竞赛。竞赛分为线上“个人挑战赛”和 线下“分组对抗赛”两个环节。

  个人挑战赛中,千余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选手及信息安全从业人员角逐晋级分组对抗赛的资格。比赛于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八点开始,比赛题目共计36道,题目类型涵盖Web漏洞挖掘与利用、逆向分析、密码与隐写分析、二进制漏洞挖掘与利用、移动安全等信息安全各个方向,赛题随着赛程推进逐步放出。丰富的题目类型,将近两个月的持续比拼,对参赛选手的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提出较高的考验。

  本次NeSE战队W队员在个人挑战赛中脱颖而出,将与其他优秀参赛选手于8月12日至8月15日参加在北京进行的分组对抗决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