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研究所成功举办第一届网络舆情(音视频)分析技术邀请赛
文章来源:第五工程部  |  发布时间:2016-11-1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6111日至4日,由研究所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网络舆情(音视频)分析技术邀请赛在北京成功举行。比赛聚焦网络音视频智能分析技术,旨在促进前沿技术的应用创新,设置音频比对、说话人识别、语音关键词检测、拷贝视频检测、特定视频识别、视频文本关键词检测、人脸识别和流媒体检测等8个项目。比赛评测数据来源于网络舆情真实数据,参考国际权威评测指标,力争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41支队伍的报名信息, 32支参赛队进入决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复旦大学、中国电科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南京讯思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声学所等八家单位的参赛团队分别获得8个项目的金奖。 

  115日,大赛组织委员会举办网络多媒体智能高端论坛暨颁奖仪式。论坛围绕新兴网络多媒体应用和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邀请高文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汤晓鸥教授、360公司首席科学家颜水成先生、爱奇艺首席科学家王涛先生、阿里巴巴集团视频云总经理蔡华先生、武汉大学陈震中教授、清华大学沈阳教授、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做论坛报告。与会人员针对相关核心问题及关键技术进行了研讨,为未来网络多媒体智能分析技术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引。 

  此次比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数据与技术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担任指导单位,中国工程院高文院士、方滨兴院士和浙江大学吴朝晖校长担任比赛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席,组织了由10余位高层次专家组成技术委员会,对比赛结果进行评定。 

  比赛的举办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法制晚报、中国科学报、人民日报海外网、光明网、凤凰网、中青在线、赛迪网、比特网、腾讯网、人民网、中国网、京华网、科学网、网易新闻、新浪财经等十几家媒体与网站先后报道和转载了比赛相关消息。比赛还得到了来自奇虎360、曙光和华为公司的赞助和支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