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研究所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文章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17-01-2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719日,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德刚同志主持,党委委员、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介绍。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制的情况、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展开述职。党委委员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支部书记是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敢于担当,在提高支部的战斗力上有新成效。机关支部要抓好机关能力建设,加大力度开展制度流程的梳理、优化工作,同时坚持政策原则性问题不动摇,敢抓善管,进一步提高机关管理能力;各级党组织应加强组织文化建设,通过文体活动,能力建设比武大赛等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凝聚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第二,聚焦特色,在党建创新工作上有新突破。各支部应关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找准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摸索新思路、新经验,拿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成果。同时要注重创新宣传方式,深入挖掘亮点工作,打造更创新、特色的精干团队。

  第三,落细落小,在持续改进上形成新常态。2016年支部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各支部应严格落实两学一做整改方案,将工作落细落小,真抓实干,通过总结推广经验使各个支部形成合力,促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不断完善。同时要注重基础性工作,用好《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指导帮助党支部更好开展党内生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