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研究生导师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17-12-0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为加强导师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2017年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了导师交流大会。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孟丹,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信息工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孙德刚,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邹维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黄庆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李舟军,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务部马凌龙,研究所全体导师以及学生秘书共11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黄庆明副院长主持。

孟丹所长首先为大会致辞,他指出,在建所、建院的几年中,研究生培养从无到有,发展迅速,信息工程研究所已成为在国内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中学科布局最完整、师生规模最大、导师队伍最年轻、科研实力强的研究机构。他强调,导师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目前导师队伍趋于年轻化,创新能力强、有朝气活力,希望导师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吸取经验、与时俱进、尽快成长。

王艳芬副校长、李舟军教授、邹维副所长、马凌龙与全体导师分享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经验,孙德刚副书记对2017年优秀导师进行了表彰。

交流讨论环节,人教处及导师代表分别从招生、培养、教学、心理健康等角度与导师做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本次导师交流大会通过对国家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所等相关制度的解析起到了提高导师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良好师风师德建设的作用。

 

 

 

            王艳芬副校长分享国科大研究生培养工作经验

                  李舟军教授分享高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经验

                 李凤华老师分享研究生培养工作经验

                                        分组讨论环节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