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新闻中心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合作交流 教育培训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综合新闻
X-NUCA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17年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工会  |  发布时间:2017-12-0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
    由中科院信工所工会主办,足球协会承办的2017年足球联赛在713日开幕,比赛受到了所各个研究室部的热烈支持,共有9支球队参赛,参与职工人数达100余人。比赛秉着“强身健体、促进交流”的宗旨,各个球队发扬积极友好比赛风格,比赛虽然激烈但不失和谐美好的氛围,既增强了职工身体,又促进了各个研究室部的交流。

经过足球协会组委会的精心筹划,并召集各个球队代表开会讨论,商议了比赛细则和抽签结果及赛程。经过小组赛、附加赛、淘汰赛三轮16场比赛,最终第四研究室获得2017年所足球联赛冠军。

决赛战况:下午两点,决赛准时开始,对阵双方为第三研究室和第四研究室。三室率先开球,三室的前锋拥有很好的抢点和头球能力,所以三室更多的采用后场大脚直接找禁区内的前锋,给四室球门造成很大的威胁,在开场不久三室利用该战术取得领先,落后的四室球员稍微有些急躁,频频出现失误,三室球员抓住机会,中场断球成功,带球突破到禁区左侧前沿,面对上抢封堵的球员,及时将球传给禁区内的队友,后者轻松得分,场上比分变为2:0。比分领先使得三室球员踢得更加放松和自如,就在上半场快要结束时,三室的中后卫准确找到禁区左侧的队友,后者一脚吊射,四室中后卫情急之下用手将球打出了界外,裁判果断吹罚了点球,三室球员稳稳罚进,场上比分变为3:0。之后双方再无建树,三室领先三个球进入中场休息。

面对3:0的比分,双方教练都进行了相应的战术调整,三室下半场准备尝试防守反击战术,把更多的兵力放在后方进行防守。反观四室,此时只能放手一搏,经过上半场的观察,四室教练果断调整战术,让中后卫上提,两个中锋,以传球配合为主进行推进。易边再战,四室战术果然收到了奇效,刚开场不久,四室球员利用门前的混乱,收到一粒乌龙球大礼,比分改写为3:1,这一进球极大地激励了四室球员,四室球员后场发球找到中锋,后者利用细腻的盘带技术带球突破到禁区右侧,一脚横穿,足球被对方球员碰了一下之后,正好来到四室球员脚下,该球员冷静地打球门左上角,球进,3:2。就这样,四室球员利用灵活的跑位以及精准快速的传递不断撕开对手的防线,3:33:4……比分就这样一点点被改写。场下的啦啦队不断给双方球员加油鼓劲儿,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3:4,第四研究室一球小胜第三研究室,荣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17年足球联赛冠军”。

赛后,工会委员黄伟庆老师依次为联赛季军第五研究室、亚军第三研究室以及冠军球队第四研究室颁发奖杯以及奖牌,并为两位并列的最佳射手钱文飞和吴炳臻颁发“最佳射手”奖杯。在现场所有球员以及啦啦队队员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2017年足球联赛正式落下帷幕,感谢所工会以及足球协会对本届赛事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球队的积极热情参与并以团结友好的精神完成了每一场比赛,期待2018年足球联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11011297号-1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 邮编:10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