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通信与电磁安全研究室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2-10-08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Engineering,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缩写为IIE CAS)是2011年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研究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在信息技术与信息安全科技领域,开展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技术与系统,为国家信息化进程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

通信与电磁安全研究室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磁信息发射、移动通信与无线互联网络以及涉及声、光、电等各种形式信息的安全与防护技术研究。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制定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研究开发电磁与网络检查与防范产品;研究开发有线通信和移动通信保密检查产品;信息系统方案设计和建设;提供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研究室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承担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若干次。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通信与电磁安全研究室科研人员若干名。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 软件开发工程师(安全管理平台)

1. 熟悉linux平台,熟练掌握linux下C编程技术;

2. 熟练掌握C、C++开发技术;

3. 熟悉ORACLE数据库;

4. 了解PKI、LDAP等相关技术。

(二) 软件开发工程师(算法)

1. 掌握操作系统编程(windows平台、linux平台)技能;

2. 熟悉C、C++开发技术;

3. 了解驱动层、注册表、进程等防护手段;

4. 具有接口及中间件的开发能力。

(三) 软件开发工程师(办公软件插件开发)

1. 具有办公软件(如微软Office等)的插件开发能力;

2. 了解编辑器的操作控制机理;

3. 熟悉掌握UI编程、ActiveX控件、签章、桌面软件、文件数据库、XML、 审计;

4. 了解针对Office等办公软件的防护手段。

(四) 网络安全工程师

1. 熟练掌握局域网、广域网网络知识,服务器管理;

2. 具备 TCP/IP 协议,路由、子网络等设计、配置网络的专业知识;

3. 熟练流行防火墙,VPN的组建和维护、PKI/CA、入侵检测、网络审计、漏洞扫描、系统加固等安全技术,了解防病毒技术体系;

4. 熟悉大型网络中BGP,ISIS,MPSL VPN等协议的实施和规划。

二、应聘条件

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 计算机、通信、电子、自动化、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

3. 具有三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4. 身体健康。

三、岗位待遇

工资福利待遇及合同管理按国家和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四、招聘程序

1、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应聘申请表》(附件)及其他能够证明能力的相关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zhaopin@iie.ac.cn;

邮件标题及应聘申请表名称请注明“通信与电磁安全研究室+应聘岗位(方向)+姓名+应聘申请表”。

2、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初选不合格者不予通知,来人恕不接待;

3、招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招满为止。

五、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

邮 编:100093

电 话:010-82546509

联系人: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