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四研究室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3-03-04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Engineering,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缩写为IIE CAS)是2011年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研究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信息安全科技领域,开展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技术与系统,为国家信息化进程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

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四研究室,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磁信息发射、移动通信与无线互联网络以及涉及声、光、电等各种形式信息的安全与防护技术研究。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制定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研究开发电磁与网络检查与防范产品;研究开发有线通信和移动通信检查产品;信息系统方案设计和建设;提供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研究室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承担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若干次。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2013年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公开招聘第四研究室科研人员若干名。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1、硬件研发工程师

1)电子、通信、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了解硬件电路设计流程;

3)熟练使用硬件EDA设计工具,如protel,PowerPCB等,有多层板设计经验;

4)了解单片机及接口电路的硬件开发,具有实际的单片机程序编写、调试经验;

5)了解51、MSP430、ARM相关处理器结构及原理,具有51、MSP430、ARM等相关处理器开发经验者优先;

6)对硬件开发有强烈兴趣,善于学习钻研;做事认真严谨,责任心强,条理清楚,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

2、无线电通信系统研发工程师

1)电磁场与微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

2)具备电磁场理论、无线通讯系统、传输模型和信号处理等方面良好的理论基础;

3)具有一定的测试仪器仪表操作经验或者硬件系统开发经验者优先;

4)具有一定认知无线电系统研发经验或电磁兼容等相关领域工程设计经验者优先。

3、移动互联网安全研究与开发

1)计算机通信相关专业;

2)熟悉以安卓平台为代表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

3)对手机木马\病毒传播与工作机制有专业了解;

4)熟悉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底层操作和应用程序设计;

5)对智能终端安全有强烈兴趣。

4、无线空口物理层算法助理研究员

1)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等相关专业;

2)具有调制解调、编码、同步、控制、检测、测量和信道建模等方面良好的理论基础;

3)具有OFDM、MIMO理论与技术研究经验;

4)熟悉LTE/LTE-A系统,具有LTE/LTE-A物理层算法与协议研究或开发经验者优先;

5)具有物理层安全算法研究或验证工作经验者优先。

5、宽带无线系统研发工程师或助理研究员

1)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等相关专业;

2)熟悉移动通信基本原理;

3)熟悉LTE、WCDMA接入网系统架构、协议与接口;

4)有通信协议与嵌入式软件开发经验;

5)具有LTE或WCDMA基站系统软件开发经验者优先;

6)了解移动核心网相关架构、协议与接口者优先。

6、无线核心网系统研发工程师

1)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熟悉移动通信基本原理;

3)熟悉移动核心网SAE或GPRS系统架构、接口与协议;

4)有通信协议与嵌入式软件开发经验;

5)了解LTE或WCDMA移动接入网架构、协议与接口者优先。

7、专用通信系统研发工程师或助理研究员

1)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信息安全、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熟悉PSTN,软交换、IMS系统架构、接口以及相关的协议;

3)熟悉通信系统相关的安全架构、安全协议和安全算法;

4)具有VoIP系统架构设计、编码研究、协议实现经验者优先;

5)具有VPN研究、设计与开发经验者优先;

6)具有通信协议与嵌入式软件开发经验者优先。

8、协议栈与嵌入式软件研发工程师

1)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精通Linux内核和TCP/IP相关协议栈;

3)具有丰富的嵌入式Linux系统下的协议栈开发经验;

4)精通C语言,编程功底扎实;

5)具有基站、路由器或交换机相关协议开发经验者优先。

9、声音处理和隔声吸声相关方向研究

1)声学相关专业;

2)熟悉声音基本理论,对语音信号处理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3)熟悉建筑声学相关知识,对噪声和声场控制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4)对语音信息研究有较好基础,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和学习能力。

二、岗位待遇

1、工资福利待遇及合同管理按国家和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2、2013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培养、统招统分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者可解决北京户口。

三、招聘程序

1、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应聘申请表》(附件)及其他能够证明能力的相关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zhaopin@iie.ac.cn。

邮件标题及应聘申请表名称请注明“第四研究室+应聘岗位+学位+毕业院校+专业+性别+姓名+应聘申请表”。

其他证明材料,请打包压缩,文件名称请注明“第四研究室+应聘岗位+学位+毕业院校+专业+姓名+证明材料”。

2、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初选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3、招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招满为止。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邮编:100093

联系人:陈老师

邮箱:zhaopin@ii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