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科技处知识产权管理专员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5-04-02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Engineering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缩写为IIECAS)是2011年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研究所按照“软硬兼修,矛盾兼容,开合有法,张弛有度”的办所方针,秉承“打造一流平台,集聚一流人才,支撑国家需求,引领学科发展,努力成为国家在信息工程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的组织目标,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信息安全科技领域,开展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性技术与系统,为国家信息化进程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 

  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科技处知识产权管理专员1名。 

  一、招聘岗位、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1、招聘岗位:科技处-知识产权管理专员 

  招聘人数:1 

  2、岗位职责: 

  1)制定全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专利工作的规划; 

  2)负责研究所专利申请管理及ARP系统知识产权板块维护; 

  3)组织研究所内部专利培训、专利咨询; 

  4)专利的检索和专利情报搜集,项目知识产权调研; 

  5)对布局的技术产品进行市场占有率、产品优势等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 

  6)科研成果管理(包括成果鉴定、组织报奖); 

  7)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参与转化谈判和后期沟通协调。 

  3、应聘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计算机、通信相关专业背景; 

  2)工作认真,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及沟通能力; 

  3)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及撰写能力; 

  4)具备较强的文献及专利信息检索技能; 

  5)有两年以上的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即审查意见答复等工作经验,熟悉技术交底书撰写方法的人员优先。 

  二、岗位待遇 

  工资福利待遇及合同管理按国家和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三、招聘程序 

  1、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应聘申请表》(附件)及其他能够证明能力的相关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zhaopin@iie.ac.cn 

  邮件标题及应聘申请表名称请注明“应聘科技处知识产权管理专员+姓名+应聘申请表”。

  其他证明材料,请打包压缩,文件名称请注明“应聘科技处知识产权管理专员+姓名+证明材料”。 

  2、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初选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邮编:100093  

  联系人:陈老师 

  邮箱:zhaopin@ii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