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科技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1-09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是2011年批准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按照“软硬兼修,矛盾兼容,开合有法,张弛有度”的办所方针,秉承“打造一流平台,集聚一流人才,支撑国家需求,引领学科发展,努力成为国家在信息工程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的组织目标,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信息安全科技领域,开展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性技术与系统,为国家信息化进程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

科技处所属战略研究中心是信工所专业从事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研究的部门,负责组织所内外力量,开展网络空间安全国家战略、科技前沿和政策创新研究,为国家战略服务,为研究所发展大局服务。

科技处所属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中文期刊《信息安全学报》和英文期刊Cybersecurity两本学术刊物的日常运行及推广工作。期刊定位于国外内网络空间安全的权威期刊,面向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国家相关部门等,打造国际化的专业交流平台,交流网络空间安全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成果,介绍国内外最新技术动态等。

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名。

一、招聘岗位、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1、招聘岗位:战略研究人员,招聘人数:1人

1)岗位职责

① 研究国家科研政策以及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科技计划,并结合我所科研方向提出科研布局建议;

② 跟踪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前沿动态,采集国内外科技情报;

③ 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应聘条件

① 硕士以上学历,理工科专业背景,了解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知识;

② 具有良好专业知识、政策水平;

③ 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和情报信息组织归纳能力;

④ 曾从事过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科研工作者优先。

⑤ 具有北京市居民户口优先。

 

2、招聘岗位:编辑,招聘人数:1名

1)岗位职责:

① 负责组织每期稿件的组稿、审稿、编辑、校对等工作;

② 负责学报的对外宣传及推广工作;

③ 协助处理编辑部日常管理事务和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2)应聘条件

①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新闻、中文、传播、信息等相关专业或者计算机类、通信类、网络空间安全等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博士优先;

② 熟悉出版编辑规则,能够独立完成期刊组稿、编辑、排版、校对等工作;

③ 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通过大学英语六级),具有中级以上编辑证书者优先。

④ 具有北京市居民户口优先。

二、岗位待遇

工资福利待遇及合同管理按国家和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三、应聘方式

1.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应聘申请表》(附件)及其他能够证明能力的相关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zhaopin@iie.ac.cn

邮件标题及应聘申请表名称请注明“应聘部门+应聘岗位+姓名+应聘申请表”。

其他证明材料,请打包压缩,文件名称请注明“应聘部门+应聘岗位+姓名+证明材料”。

2.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初选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所人事教育处

 编:100093

电子邮箱:zhaopin@iie.ac.cn

(请通过邮件申请,来人恕不接待)